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凝心聚力,奋勇担当,永宁法院全面打响年底工作任务攻坚战

  11月8日下午,永宁县人民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明确目标,鼓足干劲,全面打响年底办案攻坚战,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19年第7次会议精神、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刑事审判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宣读了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深入开展“奋斗见初心、奋战担使命”办案“大比武”全力完成办案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的通知》。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任务不松劲,一如既往做好值班值守、档案整理工作,更进一步加强依法严惩、综合治理力度,充分发挥审判执行职能,给予黑恶势力犯罪更强打击。要强化部门间的协调联动,举全院之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全院干警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热情,利用“推迟下班时间、周六正常上班”的方式,加快办案速度,提升办案质量,努力克服案件数量持续攀升的压力与困难,顽强拼搏、奋发作为,已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会议强调,下一步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振精神,对照银川中院在全市法院开展“奋斗见初心、奋战担使命”办案“大比武”的任务要求,积极贯彻落实、迅速进入攻坚状态,聚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执行攻坚战等重点工作再花大力气、再下大功夫,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推动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是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坚定打好年底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正确看待案件数量持续上升、预计全年收案逼近万件大关的任务形势,清楚认识我院多项审判执行质效指标在全区法院排名中游的不足与短板,咬定各项工作跻身全区前列的目标不松劲,积极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弱项、补短板,促进审判执行全面提质增效;二是全员发力,全力以赴,凝聚打赢年底攻坚战的同心与合力,各部门要坚决摒弃“单打独斗”的狭隘思想,全体干警要切实发扬“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强化协调配合,提升效率质量。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啃硬骨头、带头打冲锋战,在有限的时间里将全部心思都花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上,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升干警全身心投入工作的积极性;三是对标对表,奋勇争先,坚决打赢年底攻坚战这场硬仗,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不足、分解任务,挂图作战、全员联动,继续巩固在发改率、陪审率、庭审直播数等指标上的优势,进一步激发创先争优意识,着力在提升结案率、缩短办案周期上作出改进。各部门负责人要积极履行“一岗双责”,筑牢廉政风险防范意识,督促干警坚守拒腐防变底线,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把握“铁案标准”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检验。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