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永宁法院干警深入王团村讲党课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于讲好专题党课的要求部署,近日,永宁法院干警来到李俊镇王团村,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干部群众带去了一堂“微党课”,李俊镇纪委书记、人民法庭庭长、王团村党员干部群众参加了学习。

  授课干警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切入点,结合我院审理的涉黑涉恶典型案件,从政治站位、依法严惩、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等方面详细讲解了盘踞在老百姓身边黑恶势力的危害性,深入剖析了耿某等黑恶势力犯罪团伙如何通过违法犯罪活动攫取经济利益,为非作恶,欺压百姓,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严重扰乱社会治安和经济生活秩序。同时,通过播放生动形象的微电影,让干部群众更深入地了解法院打击黑恶势力的坚定决心与强大斗志,鼓励人民群众积极揭发检举身边的涉黑涉恶犯罪线索。 

  针对基层党组织中个别党员违背党的宗旨理想信念丧失、法治意识淡薄,甘于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严重损害党的形象,影响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问题,授课干警提出必须要进一步加强整治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提高广大党员政治站位,及时转变思想观念,督促每一位党员都能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守规矩,听党话、跟党走,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 

  基层党组织是宣传党的政策、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的基础,通过讲解,村“两委”干部进一步认识到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村“两委”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实效中的重要作用,纷纷表示要时刻警惕脱离人民群众的危险,敢于同黑恶势力作斗争,以铁的决心坚决铲除队伍中的毒瘤,人民群众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检举揭发,遏制农村陈规陋习,抵制歪风,弘扬正气,为树立文明乡风秩序作出表率。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