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永宁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7日下午,永宁法院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正式启动为期三个月的主题教育工作。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区、市、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永宁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武进明到会指导,永宁法院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意义重大而深远。

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武进明到会指导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区、市、县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法院当前工作中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以主题教育的圆满成功带动“三地法院”建设目标、永宁法院奋斗目标落地见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意义重大、对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意义重大,全身心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带动全院干警积极作为、砥砺奋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立足岗位,争先创优,奋力推动“三地法院”建设目标与永宁法院奋斗目标一一落地见效。

二是坚持善始善终,努力善作善成,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精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贯穿始终,丝毫不松懈,须臾不偏差;要时刻紧盯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持续发力,久久为功,锤炼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要坚决贯彻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程,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驰而不息抓好落实、力求实效。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分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认真履职,靠前指挥,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通过上级带下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让主题教育的过程成为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同推进“三地法院”建设结合起来把好经验好做法总结提炼形成制度运用好、坚持好,做到举一反三、遍地开花;要充分运用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及时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中央、区、市、县及上级法院的重要精神、重大部署以及我院主题教育的工作进展、实际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讲好法院故事,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开展主题教育的热潮,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