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永宁县人民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培训会议

 

    8月30日下午,永宁县人民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培训会议,向新任命的100名人民陪审员颁发任命书,并对新老人民陪审员共计120余人进行了岗位廉洁教育和业务培训。永宁法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主持会议。

 

会上,魏凯军院长宣读了《关于张全良等同志任职的通知》,并向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书。人民陪审员代表王丽萍作了表态发言,她承诺,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将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刻苦钻研司法理论,熟练掌握法律、法规和有关司法解释的运用,尽快使自己成为陪审工作的行家里手;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严格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忠于人民,心存正义,充分发挥自己在本职工作领域的优势和特长,当好法官的参谋与助手,促进司法公平公正,以优异的成绩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全体人民陪审员面向国旗、国徽,在永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冬云的领誓下,进行了庄严宣誓,向国家和人民作出了庄重的承诺。

 

魏凯军院长指出,人民陪审员责任重大,意义非凡。对法院来说,人民陪审员是极其重要且及时的司法辅助力量补充;对人民来说,人民陪审员制度是行使司法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途径;对社会而言,人民陪审员是推进普法工作建设法治社会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全体人民陪审员能够立足岗位、勤做奉献,坚守初心、全情投入,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人民陪审员工作,在行动上积极履行人民陪审员职责,不断学习提升,及时适应人民陪审员的岗位需求,恪守廉洁自律,自觉维护司法良好形象,以不屈奋进之姿态,力行人民陪审之职能,在全新的岗位上,书写人生新篇章。

 

最后,永宁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任新民,员额法官董琳分别就廉洁纪律、陪审业务知识等内容对全体人民陪审员进行了教育培训。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