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永宁法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5月10日,永宁法院召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区、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院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向银川市反馈督导情况会议精神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督导整改清单,以及永宁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转发朱剑同志批示的通知。

会议认为,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反馈的多问题在我院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虽未显现但也容不得马虎。下一步,全院上下要进一步认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认真对照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已凸显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未显现的问题提早防范杜绝,扎实推动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各级党委及上级法院关于专项斗争的系列部署要求,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抓好问题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线索摸排,切实增强对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摸排的敏锐性和洞察力,聚焦近五年各类案件认真梳理摸排,一件一件查、一条一条过,确保摸排不留死角、线索真实有效,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要进一步加强宣传造势,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和已办理案件,丰富宣传方式与手段,强化宣传的力度与针对性,各派出法庭要充分发挥在基层宣传造势中的重要作用,采取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强化宣传引导,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的信心、决心与参与度;要进一步加强舆情管控,制定完善舆情应对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大正面宣传引导,及时准确做好释法工作,变被动应对舆论为主动引导舆论,积极展现专项斗争新成果,提升司法公信力,传播司法正能量。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