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永宁法院召开2019年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座谈会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维护金融市场健康发展和提升执行工作的整体质效,确保为期8个月的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取得实效,4月29日下午永宁法院召开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座谈会。会议邀请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邮储银行、汇发银行等八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为此次专项活动群策群力、建言献策。

 

 

会上,永宁法院执行局长康建恩传达了自治区高院关于开展涉金融案件专项活动的文件要求,宣读了永宁法院涉金融案件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我院涉金融案件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会议明确了此次涉金融案件专项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受当下经济下行大环境的影响,涉金融案件普遍存在的查人找物难、处置变现难、被执行人缺乏履行能力和申请人不愿意接受以物抵债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

 

胡冬云副院长指出,本次涉金融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坚持以“防风险、护公正、迎大庆”为工作主线,希望通过开展专项执行活动,促进法院和银行的沟通协作,能够最大限度的保障和实现金融债权,不断推进法院执行工作发展,不断促进金融市场安全稳定。并围绕案多人少的执行现状、执行中的阻碍因素、依法规范执行等方面对参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各参会银行代表结合本单位近几年来审判、执行案件情况和与会执行法官围绕“执行难”、法院与银行如何更好地沟通协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农业银行永宁县支行副行长表示,此次座谈会不仅对推进法院执行工作有着重要意义,也对银行业防范金融风险有着预警的作用,并表示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全力支持法院工作,配合法院集中解决一批涉金融案件。会议就努力提升涉金融案件执行水平,建立涉金融案件执行长效机制达成一致。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