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院长带队 清晨出击永宁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

12月27日早晨7时20分,此时室外温度已经低至零下17度,当很多人还在温暖的被窝做着美梦时,永宁法院近30名执行人员、6部警车已经集结完毕,在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的带领下,兵分多路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

                               

 

巧立名目欲瞒天过海,干警见招拆招识破狡黠老赖

在入户执行中,多次遇到被执行人假借他人身份,意欲逃过拘传,但最终都被执行人员拆穿识破。黄某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经我院判令需偿还胡某21万多元。但自法院调解生效后,黄某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义务。当执行干警来到黄某家中时,黄某以自己并非被执行人本人,而是被执行人的弟弟为由拒绝随执行人员前往法院。此时,机敏的执行人员悄悄拨通黄某的手机,随着手机铃声在屋子里响起,黄某再也无法隐瞒自己“老赖”的身份,最终被执行人员拘传至永宁法院。

 

 

执行过程法理兼容,以人为本体现执法温情

被执行人李某与申请执行人马某涉及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经永宁法院调解,李某需支付马某工资7400元。后李某拒绝履行约定义务,马某即向我院提出执行申请。早上,执行人员敲开了李某的家门,见李某一副悲伤难掩的神情,详细询问之后才知李某前两日刚刚失去了年仅十八岁的儿子,这两天正忙于处理儿子后事。了解清楚事件原委后,执行人员充分尊重被执行人的感受,没有将其拘传至法院,并对李某的遭遇表示同情,叮嘱他先处理家事,随后再来法院处理调解事宜。

 

据统计,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执结案件20件,达成和解5件,共查找被执行人69人次,拘留8人,找回涉案车辆1辆,到位标的额共计261.37万元。通过此次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有力地打击了“老赖”拒执抗法的行为,强力震慑了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也进一步保障了部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