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防范校园欺凌 构建和谐校园——永宁法院与永宁中学携手举办校园欺凌法治教育讲座

  为做好“送法进校园”工作,切实加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1031日下午,永宁中学邀请永宁法院刑事审判庭赵洪霞法官作了一次“拒绝校园暴力,远离校园欺凌”的专题法治讲座,700余位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赵洪霞法官通过PPT展示,结合自己办案中接触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现实生活中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暴力欺凌可能涉及的犯罪罪名、青少年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校园欺凌发生的主要原因及如何应对防范校园欺凌。期间,赵法官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在指引学生思考时又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学生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永宁中学张斌副校长表示,在校中学生法律意识不强,有的学生遇到纠纷不通过正常途经解决,而通过私下邀约打架的方式暴力解决,对学校的管理及学生的身心带来严重后果。今天的法治教育课很及时,对创建平安校园有重要意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