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咬定青山不放松 年末工作创佳绩——永宁法院落实上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分析执行推进会精神

咬定青山不放松 年末工作创佳绩

——永宁法院落实上级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分析执行推进会精神

为切实落实自治区高院沙闻麟院长在全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分析推进会讲话精神、银川中院陆维东院长在全市法院第三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分析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1025日下午,永宁法院召开审判执行工作分析推进会,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郭冬林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分析推进会精神、陆维东院长在全市法院第三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分析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审监庭庭长通报了我院1-9月审判质效情况。

魏凯军院长指出,在前三季度中,我院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审判质效、执行质效在第三季度均有所提升,成绩值得肯定。魏凯军院长强调,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看到自身的不足,我院要紧盯目标任务,紧盯审判质效考核标准,以问题为导向,聚焦工作重点,攻坚克难,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就下一步如何提升法院审判、执行质效,队伍建设工作,魏凯军院长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再鼓干劲,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审判执行任务。严格落实自治区高院《关于进一步落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职责的办法(试行)》,强化分管领导和团队负责人的监督管理责任,打破思维固化、陈旧理念,做到结案数要大于收案数,大力清理积案,发挥好专业法官会议作用,形成专业法官会议制度,正确把握立案要求,提高立案质量。二要对标对表,多措并举,决策攻坚执行工作。在年终岁末之际,当事人情况复杂多变,要灵活掌握攻坚执行的方式方法,各部门以“基本解决执行难”为目标积极配合执行工作,尤其是立案、审判、保全工作要兼顾执行工作。三要全力以赴,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将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己任,仔细摸排线索,发现涉黑线索要及时移交扫黑办(刑庭),做到从源头有力打击黑恶势力。四要查漏补缺,全面提高主要审判指标任务。针对案件性质切实做到“繁简分流”、“轻刑快办”,充分发挥好法官助理和书记员作用,做到提升各项审判指标任务。五要严防死守,确保做好安保维稳工作。大力加强院内和各派出法庭安保工作,确保维护干警人身安全,要对不安全因素积极排查,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六要加强队伍管理,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任何时候都要筑牢司法廉洁意识不放松,积极落实上级的每个决策部署,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