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要闻
银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左新军一行来我院望远法庭视察家事审判工作

 

  621日上午,银川市人大常委主任左新军一行来到我院望远法庭视察家事审判工作,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陆维东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望远法庭家事审判工作档案,听取了郭冬林副院长对我院开展家事审判工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家事审判工作中存在的新问题和新特点,左新军主任一行对我院家事审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以来,永宁法院不断探索解决家事纠纷新路径,结合本院家事矛盾纠纷主要集中在农村的特点,为方便当事人诉讼,将大部分家事案件分配在四个派出法庭审理,并将一些善于处理家庭纠纷,调解能力较强、有丰富审判经验的法官调配到法庭从事审判工作。同时,借助妇女维权合议庭的特殊功能,挑选工作经验丰富、作风扎实、责任心强、善于化解矛盾纠纷的一名女法官和长期从事妇女工作的一名女陪审员作为家事案件合议庭的主要成员,重点审理婚姻纠纷、抚养纠纷、赡养纠纷等复杂疑难案件,家事审判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