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执行
“醉”上加罪——永宁法院敲响集中速裁“第一槌”

“醉”上加罪——永宁法院敲响集中速裁“第一槌” 

 

   “我知道错了,酒后驾驶不仅触犯了国家法律,还危及个人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今后一定吸取教训,保证酒后不再开车,更要劝别人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酒驾司机某在法庭上做最后陈述。11月23日,永宁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适用速裁程序集中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11起危险驾驶案。某等11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拘役一个月至三个月不等刑期,并处罚金。

              

    庭审中,审判员姚建按照程序审查完各被告人认罪认罚的真实性、自愿性和合法性后,告知被告人认罪认罚制度的规定,依法简化庭审程序,在充分听取公诉机关对各被告人的量刑意见和被告人的最后陈述,法庭当庭进行了宣判,各被告人均表示不上诉忏悔自己的酒后犯罪行为。11起案件庭审用时1小时,从立案受理到审结用时4

此次庭审邀请20名驾校在校学员到场旁听,将“庭审现场”变为“警示课堂”,同时邀请永宁县融媒体对今天审理的危险驾驶案进行宣传报道“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发挥以案释法、以案释纪的作用,增强警示教育的震撼力、感染力庭审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危险驾驶案,生动直观的对大家做到以案释法,以后将严格遵守法律规定,拒绝酒后驾车行为。

法官提醒:

判罚只是手段,平安才是目的,广大驾驶员要以此为戒,不要心存侥幸。为了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和家庭的幸福美满,请驾驶员们自己负责,家庭负责,社会负责,把握幸福,远离酒驾!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