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执行
《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 永宁法院在行动

《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 永宁法院在行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县及上级法院有关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紧紧依靠群众,深入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1月14日,永宁县人民法院深入李俊镇李俊村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讲座,本次宣讲活动由县法院刑庭五级法官助理李佳宾进行主讲授课。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重点针对预防治理、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群众参与几个方面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引导群众知法守法用法,鼓励群众敢于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行为,让群众养成自觉守法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随后,在宣讲会上主讲人针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制定背景、立法目的、出台意义、相关概念、五大亮点进行了宣讲,并结合工作实际和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成效,以案释法,引导广大群众深刻理解条文内涵精髓,切实增强打击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形成全社会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抵制黑恶势力、自觉远离黑恶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常态化扫黑除恶的积极性,提升了群众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知晓率、满意度和《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成效,永宁法院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确保《反有组织犯罪法》深入人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