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执行
动物伤人邻里生嫌隙 法官悉心调解促和谐

动物伤人邻里生嫌隙 法官悉心调解促和谐

 

生活中,饲养的动物致人损伤案例屡有发生,若不及时有效化解,很容易激化矛盾。近日,永宁县人民法院望远法庭成功调解一起饲养动物损害责任纠纷案件,让心生嫌隙的邻里关系恢复如初。

原告顾某与被告张某系同村同队居民。由于疏于看管,张某饲养的一只拉布拉多犬将顾某咬伤,两家关于损害赔偿的事宜未达成一致意见,顾某便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系邻里关系,调解解决是最好的选择,于是多次前往原、被告家中,实地了解情况,从双方利益出发,设身处地对双方进行劝说。被告虽然同意赔偿,但认为原告主张过高无法接受,双方态度都很坚决,调解工作一再陷入僵局。承办法官在庭审前又对双方家属进行调解,向被告方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及有关案例,同时也向原告方说明调解结案有利于化解双方矛盾,避免诉累,促进邻里和谐。

经过反复协调疏导,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同意一次性赔偿原告各项损失2万元,案件得以圆满解决,一起涉及饲养犬只的邻里关系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