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执行
用脚步丈量土地 用真心化解纠纷

用脚步丈量土地 用真心化解纠纷

 

近日,永宁法院杨和法庭受理了一起宁夏某开发有限公司诉被告宁夏某科技有限公司合同纠纷一案,双方于2022年7月22日签订《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及相关权益转让合同》,约定原告将位于宁夏永宁县望洪镇的土地承包经营权转让给被告,被告分三期将750万元转让费支付给原告,后被告逾期未付,故原告诉至法院。

                       

案件经法官审理发现被告已支付715万元转让费,剩余35万元之所以未支付,是因为原告搬离时,将蔬菜基地的喷灌、旋耕机、播种机、叉车、电脑秤等生产生活设备带走,导致被告自行购买了上述生产生活设备,被告要求原告返还原物或折价补偿后再支付剩余转让款。经双方核对,双方对原告带走的喷灌等生产生活设备的数量及复耕地面积是否包含在该合同转让面积内争议较大,为进一步查清事实,法官决定亲自去田里实地查看喷灌数量及实际亩数。

彼时已近晚上七时,董波法官和丁陈凡凡法官助理与双方当事人一起到位于永宁县望洪镇西玉村的蔬菜基地,涉案土地3210亩,一望无垠,法官选取了一块土地,沿土地外沿走了一圈数了横纵两边分别的喷灌数量,用GPS定位确定了该块土地的亩数,据此估算出整块承包地的喷灌数量,双方当事人在场见证,都表示对实地测量出的喷灌数量没有异议,并表示愿意接受调解。

后双方到法庭进行调解,在法官的多次调解下,双方终放下嫌隙,不究过往,不念过错,彼此让步,最终达成一致协议拿到调解书后,被告笑盈盈地说:“我一周内一定把剩余的转让款结清,麻烦法官跑前后做了这么多工作,真是辛苦了。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