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执行
守护您的“钱袋子”——永宁法院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守护您的“钱袋子”——永宁法院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感谢大家,今天要是没有你们的帮助,我十有八九会上当受骗,看来反诈知识还是要好好学习,这样才能识破骗子的骗局”。在永宁县人民法院,一男子握着法警蒯宁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8月16日,被执行人邓某在永宁法院执行局协商处理案件时,突然接到一通电话,来人自称是永宁县望远派出所工作人员,刚刚接到广东省某救助站电话,称邓某儿子在该救助站突然晕倒,具体情况不明,要求他速与该救助站联系,并随即将联系方式告知了邓某。听到儿子出现了意外,邓某立时乱了方寸。

正在协助执行局开展工作的法警蒯宁见到这一情形,一边安抚邓某先冷静下来,一边了解其儿子的具体情况。原来,邓某儿子长期在海南工作,两天前还与邓某通过电话,当时还在海南,并未听说儿子要去广东。听到这一情况,蒯宁怀疑这是一次冒充公安人员的电信诈骗事件,建议邓某先给儿子打个电话了解一下平安状况。但不知什么原因,打给儿子的电话始终未接通,这让邓某更为担心,情绪十分不稳定。

见状,蒯宁一边继续安抚邓某情绪,一边警队领导和本院反诈专干汇报情况。知悉情况的警队负责人立即向望远镇派出所核实情况,在得到公安机关的具体答复后,我院干警确定这就是一起电信诈骗事件。诈骗分子冒充公安人员,利用当事人对远在外地的儿子平安状况的担忧心态,编造事实进行一系列诈骗行为。在现场干警的安抚下,邓某情绪逐渐冷静下来。过了一会儿,邓某联系上了儿子,并通过视频对话看到儿子安然无恙,大伙这才松了一口气。

法官提示,近年来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例不断增多,遇到上述情况,请广大群众保持警惕,切莫轻信,不要进行对方要求的任何操作,一定要和家人、朋友多商量,有疑惑请咨询公安机关,做到不轻信、不透漏、不转账,谨防电信诈骗!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