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执行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永宁法院青年干警深入乡镇开展防范诈骗及移风易俗宣传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永宁法院青年干警深入乡镇开展防范诈骗及移风易俗宣传

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防范电信、养老诈骗等宣传工作,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及防范意识,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8月16日上午,永宁县人民法院与李俊镇李俊村以“三同”社会实践契机,组织青年干警来到基层群众中间,开展防范诈骗及移风易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真实案例、发放宣传品、提供法律咨询等方式,面对面向群众详细介绍当前养老诈骗的主要种类、作案手段以及被诈骗后的补救措施、报案渠道等内容。同时呼吁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婚丧嫁娶观转变思想、转变观念,不要让高额的彩礼成为通向幸福之路的拦路虎。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入户宣传20户,发放宣传册150余份。

通过宣传讲解,不仅提高了人民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也让人民群众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提高防范意识。村民们纷纷表示,愿意从自身做起,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坚持文明新风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告别陋习,自觉做净化风俗的践行者。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