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执行
永宁法院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永宁法院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各位老乡,今天我们来主要是给大伙讲讲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给大家提个醒,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守好自己的血汗钱”。为进一步落实“六个一”宣传要求,切实营造良好的反诈社会氛围,7月15日,永宁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永宁县李俊镇王团中心村,面向村民开展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养老诈骗”为主要内容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雨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着,但干警们讲解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的热情仍然高涨。大家化身“反诈专员”,通过现场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在场老年人提问简单的防诈骗小知识,并发放宣传物品,在“一问一答”中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防范打击整治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活动间隙,干警们与在场村民唠起了家常,了解大家对常见的和新式的诈骗方式的认识,并结合近期永宁县出现的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类型,以及本院审理的一起养老诈骗典型案例,反复叮嘱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树牢反诈意识,守好养老钱袋子,安享幸福好日子。

随后,干警又与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部分成员,一起来到村上的超市和部分农户家中,进行“一对一”精准宣传。“过去常常有人参加免费发放鸡蛋、盆子,免费旅游之类的活动,去了之后才发现上当受骗了。现在你们来宣传的次数多了,我们的防范意识和能力也越来越高了,大家再也不相信会有天上掉馅儿饼的好事了,只有靠自己努力挣来的血汗钱,才是最踏实的。”宣传过程中,村民们积极回应干警们提出的重点注意事项,并承诺一定提高警惕,远离各类诈骗行为,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