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执行
向家庭暴力说“不”

 

 

 

面对家庭暴力

你是选择隐忍

还是选择勇敢说出来?

家暴只有0次和无数次

每一次沉默

都会迎来下一次伤害

家暴不是家务事

如果你遭遇家暴

请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近日,一名中年妇女在亲属的搀扶下步履蹒跚来到永宁县人民法院闽宁法庭,工作人员见状立即搀扶她坐下,该妇女边哭边向法官诉说心中委屈。

据了解,该妇女杨某家住闽宁镇原隆村,前一天与丈夫马某因家庭琐事发生纠纷,后马某对其实施家庭暴力。杨某报警后,警察告诉杨某可以到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因此,杨某来到永宁法院闽宁法庭寻求帮助。

了解具体情况后,法官耐心地安慰杨某,同时告知其应当提供的相关材料,并嘱咐杨某与其亲属暂时先不要回家,注意保护自身安全,随后联系闽宁镇派出所调取相关证据。次日,杨某将材料提交至法庭,经审查,法官发现马某曾多次对杨某实施家庭暴力,当即发出永宁法院2021年第一个人身安全保护令。在向双方送达民事裁定书时,法官邀请闽宁镇派出所的两名警察共同向马某和杨某进行普法,并告知马某家庭暴力的危害和违反人身安全保护令的后果,马某当场表示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今后不会再对杨某实施家庭暴力。

近年来,永宁法院通过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这一举措,依法、适时、适度干预家庭暴力,保护了受害者的人身安全和人格尊严。闽宁法庭与闽宁镇派出所积极配合化解了辖区内多起家庭纠纷案件,并多次开展普法宣传工作,让群众知晓家庭暴力的危害及受到家庭暴力伤害时应当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营造了反对家庭暴力的良好氛围。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