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执行
清晨出击,旗开得胜丨永宁法院打响2021集中执行第一枪

  

127日凌晨6点,天色微亮,寒风凛冽,永宁法院执行局灯火通明,院内警灯闪烁,22名执行干警已集结完毕,按照既定的方案前往执行现场,2021年的第一次集中执行就此拉开帷幕。

申请人刘某与被执此次集中执行活动重点对望远镇及周边居住的被执行人开展查找工作,当日共传唤被执行人8人次,执行到位案款4万元,执行完毕案件1件,达成和解案件3件。

申请人刘某与被执行人王某房屋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电话催促被执行人王某履行还款义务,其均以各种理由推脱,迟迟不予履行,甚至拒接法官电话。在当日的集中执行活动中,执行法官根据当事人提供的地址,前往被执行人王某家中,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法官,王某推诿搪塞,称其没有履行能力,执行法官耐心向其释法明理,并说明如若拒不履行将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在了解相关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王某当场凑齐了3万多元的执行案款,案件得以顺利执结,集中执行首战告捷。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永宁法院多措并举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把集中执行活动作为强化执行工作的重要抓手,突出集中执行工作常态化,加大司法惩戒力度,用更加坚定的信念,在切实解决执行难上狠下功夫,维护申请人的胜诉权益,在春节来临之际,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心年、暖心年。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