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审判执行
你好,警察节 聚法警精神 铸忠诚警魂

 

20211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庆祝人民警察自己的节日,激发司法警察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永宁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理论学习明职权

法警大队组织全体警员参加最高院组织的第三期全国法院司法警察规范执法行为视频培训会,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依法履行职权的规定》和《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办理司法制裁案件程序(试行)的解读》,会后全队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司法警察的角色定位、执法流程,以更好服务于审判执行工作,为应对司法警务工作新变化、新挑战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唱响警歌启征程

“警徽在心间,银星闪闪亮,挺起胸膛,誓言铿锵,一颗初心不忘,公平正义担肩上……”16日上午,全体警员集体参观了廉政文化园,并开展学唱、传唱《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之歌》活动,通过学唱、传唱活动,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崭新形象,进一步提升了全体警员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激励全体警员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迈出新步伐再启新征程。

颁发奖章铸警魂

18日下午,永宁法院举办了2020年度司法警察荣誉纪念章颁授仪式,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为从警10周年、30周年的司法警察颁发人民警察荣誉纪念章,十年新星闪耀、梦想绽放,三十年老骥伏枥、不忘初心,他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从警荣誉纪念章颁发仪式。法警队老同志纳卫东代表荣誉纪念章获得者发言,他深情回顾了从警以来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法警事业的热爱,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永不懈怠,争做年轻一代的好榜样。

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要求全体警员要打造一支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永宁法院法警队伍,为推进“三地”法院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重温誓词葆初心

颁授仪式结束后,法警队开展“致敬警旗铸警魂 重温誓词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观看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随后,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活动现场,永宁法院法警队全体法警警容严整、精神饱满、目光坚定、斗志昂扬,面向警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警员们纷纷表示,宣誓使他们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深入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未来要在工作中兑现入警誓言,继续肩扛维护司法权威、守护公平正义的重任,为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忠诚书写担当

荣光热血铸就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

向所有中国人民警察

致敬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