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新闻中心->主题活动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永宁县人民法院第二批“三同”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大实践|永宁县人民法院第二“三同”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在第一批“三同”社会实践结束一个月后,永宁法院趁热打铁紧锣密鼓立即开展了第二批“三同”社会实践活动。913日,永宁县人民法院选派六名青年干警到闽宁镇原隆村开启为期天的“同吃、同住、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天时间里,六名干警两两分组到三户村民家中,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在深入了解基层群众生活生产状况的同时,进一步磨砺年轻干警吃苦耐劳、愈难愈进的奋进意志。

                               住农户 听民声

在为期四天三夜“三同”实践活动中,干警们与村民们“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不仅为村民讲解相关农村土地流转及婚姻家庭案件的处理技巧,倾听群众的法律需求并解答疑难困惑。还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收入情况、困难需求,并结合所从事领域力所能及地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同时“三同”为契机积极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让群众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及惯用手段,有效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及辨别真伪能力。在深入基层中了解群众“冷暖”、掌握社情民意。

                               同劳动 察民情

在山清水秀中,带着对乡村振兴的探索和思考,干警们迅速转变身份、转变角色、转变认识,把吃苦当磨炼,把群众当亲人,把农村当课堂,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民们收玉米、给农户家中的小羊割草,不仅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还参观了当地的蔬菜温棚以及闽宁禾美电商扶贫车间。短短几天的时间干警们与当地群众一起吃、一起住、一起干农活,与群众打成一片,不仅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进了和群众的感情,进一步树牢了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受教育、有收获

干警们在此次“三同”社会实践活动中,通过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既真实而全面的了解了新时代农村的发展现状、农民的生活现状,对有针对性优化人民法院司法服务提供了借鉴,又进一步锻炼了意志品质,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强劲动力。与此同时用实打实的劳动和过硬的作风,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信赖。再往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参与“三同”社会实践和感受到“三同”精神感召的干警们将进一步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行好岗位职责,以一颗真心、一腔热血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为人民群众的幸福而奋斗。

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