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栏
永宁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

         10月31日下午,永宁县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安排部署我院下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党组书记、院长魏凯军主持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最高人民法院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专题会及上级法院、县委政法委、扫黑办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全院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第二、三轮督导“回头看”工作目标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乘势而上推进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回头看”各项要求,紧督依法严惩,紧督“打网破伞”,紧督“打财断血”,紧督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一是院扫黑办要切实履行好督查督办责任,及时对各部门工作推进情况及线索摸排、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督促各部门及时针对行业乱象发出司法建议,取得对堵塞行业漏洞、整治社会环境方面的新突破;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履行审判职能,把握“铁案”标准审理好每一起涉黑涉恶及保护伞案件,切实做到定性准确、依法严惩、高效快速打击,切实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律仗”;三是要紧盯目标任务,在“打财断血”与“打伞破网”上持续加力,以打破砂锅问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与斗志,精准施策、深挖彻查,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犯罪的滋生土壤;四是要提振精神全面做好迎检工作,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再次进行自我梳理与逐项排查,确保整改落实全部到位、不留死角,要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回头看”任务要求,在档案资料方面再细化、再完善,持续做到责任清、任务明、工作实、资料细;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宣传造势,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和已办理案件,丰富宣传方式与手段,强化宣传的力度与针对性,要借助我院扫黑除恶微电影《末路》的宣传契机,广泛传播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法院声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对专项斗争的信心、决心与参与度。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