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栏
利剑出击 扫黑除恶——永宁法院为银川大学师生开展扫黑除恶专题讲座

         为深入校园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3月27日下午,永宁法院扫黑办主任周建新和扫黑办专干李佳宾来到银川大学礼堂为师生们开展了一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讲座。

扫黑办主任周建新向在场的500多名大学生介绍了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要求、时间安排、基本原则和重大意义,使同学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深入的认识。随后,扫黑办专干李佳宾以“利剑出击 扫黑除恶”为题目,围绕黑恶势力的特征、什么是保护伞、重点打击的14类黑恶势力等内容,重点讲解了与大学生的生活息息相关的6件“校园贷”事件,以鲜活的案件解读大学生遭遇“校园贷”的经历,呼吁大学生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裸贷”、校园高利贷、平台借贷和网贷等时下泛滥的不良借贷行为。


此次活动,向大学生普及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专业知识,校园借贷的典型案例使大学生深刻认识到“校园贷”的危害性,增强了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对维护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意义重大。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