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栏
扫黑除恶全县动员 永宁法院重拳出击

         为进一步号召和发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广泛营造“全县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2月21日,永宁县在闽宁镇广场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大会,县政法各部门领导及代表,闽宁镇群众约一百多人参加了大会。永宁法院院长魏凯军在群众大会上宣读了对永宁县首起涉黑案件伍永涛等22名被告人的宣判结果。

大会期间,魏凯军院长与法院干警一同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材料并进行了宣讲,魏院长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村霸”、黑恶势力常见表现形式、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等扫黑除恶重点内容,结合刚刚审结的永宁县首起涉黑案件,积极为群众宣讲政策、答疑解惑,并鼓励群众要敢于同黑恶势力做斗争,勇于通过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来保障生活平安幸福。现场共计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16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条。





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以来,永宁法院始终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次组织干警深入街头巷尾、居民家中,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扫黑除恶专业知识,同时在法院及派出法庭设立多个举报箱,引导群众积极检举黑恶势力线索。借助审判职能,督促员额法官对近五年案件进行线索摸排,同时在与当事人的接触中积极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确保扫黑除恶相关政策能够在人民群众中落地生根。通过一系列行动,进一步激发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逐步形成震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的强大声势,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群众基础。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