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永宁县人民法院->法院概况
永宁法院概况

  永宁县地处宁夏平原中部,东临黄河,西倚贺兰山,是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的郊县,位于银川市区以南。全县国土面积1020平方公里,总人口20.4万人,有汉、回、满等13个民族,其中回族占总人口的18%。境内沃野千里、沟渠纵横、鲤鲫逐波、林丰粮茂,自古就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 

  永宁县人民法院位于永宁县杨和镇,现有内设机构8个,派出基层法庭4个,全院核定中央政法编制90个,工勤事业编制1个,现有干警146人,其中包括正式干警89人,聘用制书记员32人。2019年成立党总支,下设个党支部,共有党员71人。 

  近年来,永宁县人民法院在县委坚强领导,人大有力监督,政府、政协大力支持,上级法院正确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依法公正审理各类案件,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优化诉讼服务能力与水平,较好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司法需求,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先后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全国法院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全国文明单位”“全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先进集体”“全区政法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区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银川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来源: 责任编辑:
☆ 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永宁县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永宁县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永宁县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